哈尔滨工业大学钟晶教授来实验室学术交流

来源:   发表日期:2020-11-09


119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钟晶教授来省建筑材料制备和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师生30余人参加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会由谢宁副教授主持,其首先对钟晶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团队和方向。钟教授对重点实验室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在2个小时的报告会期间介绍其团队在碳基纳米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科研方法与心得。钟教授强调力学理论在纳米材料的制备中具有重要意义,利用压缩、剪切、弯曲等各种力可以有效控制纳米材料的有序组合,调控碳基纳米材料的各项性能。同时,钟教授提出在文献调研时要学会提高看待问题的维度,归纳总结,看透文献的精髓所在。学术报告完毕后,参会师生就碳基纳米材料的制造成本、应用前景、3D打印的推广等问题进行深入广泛的讨论。

钟晶教授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水泥基碳纳米管、石墨烯复合材料,以及水泥、黏土等建筑材料的3D打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自然科学基金民航联合基金子课题1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在碳基纳米材料应用于水泥基材料应用开展深入前沿研究,其团队与本实验室水泥基材料纳米改性研究相契合。通过本次学术交流研讨,双方团队在后续工程应用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重要共识和意向。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主办: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