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来源: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表日期:2016-10-08


    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是济南大学材料学科的重要科研平台之一,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性能水泥材料水泥基功能材料新型墙体材料和混凝土与外加剂实验室围绕山东省及国内经济发展需求,结合世界建材行业的发展趋势,开展应用基础和应用开发研究工作及国内外科技合作交流,努力建设成为山东省建材科技自主创新的核心力量,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科研成果和培养高层次科研创新人才的创新基地。

    为了充分发挥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研究和基地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实验室本着开放、竞争、合作的运行机制设置开放课题,支持与本实验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研究项目,并鼓励应用基础和交叉学科研究,接受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研究人员尤其是中青年学者,通过利用我室设备、资料,或与我室合作的形式,前来从事研究工作。

一、 重点资助领域

    针对建筑材料的组成设计、理化基础、合成制备及工程应用基础等相关研究,实验室将在以下四个研究方向进行重点资助。

1高性能水泥材料

2、水泥基功能材料

3新型墙体材料

4混凝土与外加剂

二、开放课题基金申请办法

1、开放基金课题应原则上符合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具有先进性、前沿性和创新性,或着重解决应用性较强的工程技术关键难题。

        2申请人应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年轻教师,具有独立工作能力的材料科学科研工作者,在相关领域有相当的技术积累,且有稳定的科研队伍支持项目执行。

    3、申请者依据发布的申请指南所确定的资助范围,按照《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上要求填写申请书,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一式二份报送本实验室,并报送word电子文档。

        4、基金审批采用自由申请、专家评审、学术委员会审批、实验室主任组织实施的原则。

        5、课题一经批准,由实验室主任根据年度经费情况统一安排。评审结果一般于评审会之后一个月内通知申请人。

三、开放课题管理

1、开放基金课题的研究期限一般为1-2, 资助金额2万元

2开放基金课题每进行一年,课题负责人应向实验室提交课题进展报告。研究课题如无法按期完成或要求更改计划,须提前提出书面报告申请,由学术委员会讨论决定。对于进展不良或不按实验室有关规定执行的开放课题,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可中断或取消对该课题的资助。

3、资助经费使用范围:

1)与资助课题直接有关的科研费用,包括材料费、试验费、仪器使用费。一般不用于购置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确需购置的,须纳入本室固定资产管理。

2)研究人员的差旅、住宿费、会务费。

3)具有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署名的论文版面费。

4、课题成果的归属:

1)由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的研究成果(包括论文、报告、专利、产品等)归实验室与申请者所在单位共享。

2)实验室资助的课题,其发表论文和研究成果必须注明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Supported by the Opening Project of Shandong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Preparation and Measurement of Building Materials)。一般情况下,要求基金资助项目至少发表1SCI收录的期刊论文或2EI收录的期刊论文。

开放课题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标注,对于不按照要求进行标注的课题,下一年度我们将不再予以资助。

5、课题结题时应提交以下材料:

1)研究工作总结及研究报告; 

2)发表学术论文复印件,著作; 

3)专利与获奖成果证书复印件; 

4)研究工作中的原始技术档案、数据记录、图纸、底片、软件、程序等和其它资料,以及目录清单。

申请时间

    申请书递交时间:每年1031日至117

    课题拟批复时间:每年1130

    课题申请表见附件。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东宇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

           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

    邮  编:250022 

    电  话:0531-82767017

    手  机:13791020139

        E-mailmse_xudy@ujn.edu.cn

 

    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主办: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