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阎培渝教授来我校建材重点实验室讲学交流
来源: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表日期:2016-11-02


    1月1日,来自北京清华大学的阎培渝教授来我校建筑材料重点实验室进行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主任黄世峰教授主持报告会,材料学院和重点实验室教师与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黄世峰主任对阎教授的到来,以及长期以来对我校相关专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阎培渝教授做了精彩学术报告,题目为“大掺量矿物掺合料混凝土的性能与应用”。教授在报告从混凝土的技术工人及工期,使用环境,资源,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六个方面介绍了面临的挑战,通过加入矿物掺合料应对混凝土的所遇挑战。报告结束后,教师和同学积极提问,针对目前混凝土应用于研究中的问题与教授交流学习。通过阎培渝教授的精彩报告,拓展了教师和同学的理论和实践知识水平。
    阎培渝,北京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我国水泥混凝土材料领域知名专家。阎教授研究方向广泛,涉及新型胶凝材料、复合胶凝材料、特种胶凝材料、混凝土耐久性,特别是近年来大力推动我国矿物掺合料技术、高性能混凝土技术发展,为我国水泥混凝土行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获得的奖项包括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华夏建筑科学技术1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2等奖等众多奖项。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主办: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