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修补/防护用硫铝酸盐水泥基材料关键技术”示范工程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1-12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修补/防护用硫铝酸盐水泥基材料关键技术”

示范工程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2021110日,由济南大学程新教授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海洋工程高抗蚀水泥基材料关键技术”(项目编号:2016YFB0303500)第五课题“修补/防护用硫铝酸盐水泥基材料关键技术”(课题编号:2016YFB0303505),邀请专家在深圳市对课题示范工程进行了现场验收。

微信图片_20210112090946  微信图片_20210112090955

专家现场视察了示范工程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延长段G2段海洋防护堤结构,并在观看视频、听取汇报、审阅资料、质询和讨论后,认为课题示范工程采用的水泥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洋修补/防护工程用硫铝酸盐水泥,突破了矿相共存技术瓶颈,设计制备出了无水硫铝酸钙和硅酸三钙稳定共存的硫铝酸盐熟料新体系。课题已建成两条示范生产线,生产的水泥具有凝结时间可控、高粘结、高抗蚀、长期性能稳定等特性,并已分别在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延长段G2段海工工程和浙江三门核电站工程海工防护工程中示范应用,经现场考察,应用效果良好。

课题形成了修补/防护用硫铝酸盐水泥基材料生产和应用成套关键技术,满足了硫铝酸盐水泥基材料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的需要,技术指标全面达到课题任务书要求,同意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参加本次验收的专家及人员有武汉理工大学李北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同生教授、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范志宏总工程师、深圳市蛇口招商港湾工程有限公司刘江林总工程师、中交四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东江口预制构件厂钟天建总工程师、济南大学杜鹏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郭奕群博士等。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主办: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